纽约市长邀请希拉里接任下届市长被拒

2012年12月05日13:39  新闻晚报

  □晚报综合报道

  美国纽约市2013年将投票选出新市长,包括美籍华人刘醇逸在内的四位候选人已明确表示将竞选新一任纽约市长。不过现任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心目中理想的新一任纽约市长人选则是美国现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现任纽约市长、亿万富翁布隆伯格的任期即将在2013年届满,目前正在积极地寻找自己的接班人,而他心目中理想的纽约市长候选人则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据《纽约时报》报道,市长布隆伯格最近给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打电话,邀请她竞选下届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表示对希拉里充满信心,认为她会成为一位优秀的市长。不过希拉里几乎没有留下考虑的余地,直接称自己对纽约市长一职没有兴趣。

  数月前,希拉里公开宣称不再连任国务卿后,美国政界就翘首以待这位美国政坛传奇女性的下一个职务。希拉里在国务卿任内的亮丽表现,让她成为2016年角逐白宫大位的热门人选,并有机会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女性总统。一些政治观察家推测,希拉里本人意在2016年的总统选举,布隆伯格此举,碰壁在所难免。

  《纽约时报》报道称,对于布隆伯格致电希拉里并劝说对方竞选下任纽约市市长一事,有3名知情人士可以作证。布隆伯格还表示,希拉里将会是纽约市市长的最佳人选。

  目前,布隆伯格和希拉里的发言人都拒绝对此置评,但熟悉上述电话内容的人士将之描述为 “一次非正式但郑重其事的、关于他们未来的讨论”。

  新一任纽约市长选举将于2013年11月举行。

(原标题:纽约市长力邀希拉里接班遭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 体育火箭末节砍霍逆转湖人 热火负垫底队
  • 娱乐米雪曝绝密SM艳照 半裸酥胸展魅惑(图)
  • 财经专家称年底突击花钱3万亿消息不靠谱
  • 科技诺基亚变卖总部大楼 回租后继续办公
  • 博客中国人失掉诚信吗 致公党员:章子怡低调
  • 读书解密:党内谁最先主张"去除毛泽东思想"
  • 教育小学零花钱调查:六年级小学生攒6万元
  • 育儿日本今年新生儿取名爱“莲、结衣”